【盾冬】【锤基】Buy One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 (11)

-日常小甜饼,沙雕脑洞 

-锤哥爱上一个洛基附赠一个儿子 洛基捡到一个巴基附赠一个队长的故事
-时间线接雷二和队二

上一章


Chapter 11 第一个圣诞节


12月24日。三人组同居的一个半月。

这是Loki在地球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哦不,应该说是Loki第一次过圣诞节。身为圣诞老人*的养子,Loki对这个中庭节日嗤之以鼻,Odin送中庭人礼物?得了吧,他没把中庭的金子搬空就不错了。

Bucky倒是对圣诞节莫名的兴奋,他能想起来的片段里并没有多少与之相关的记忆,而且21世纪的圣诞节一定会很不一样。


为了满足兴致勃勃的Bucky,一个星期前Steve就开着Loki那辆骚气的跑车,不知从哪儿拉了一颗形状完美的杉树回来。他俩一起去超市买了花花绿绿的装饰品,各种新奇款式的圣诞袜和圣诞帽,甚至买了四件圣诞风毛衣。Steve的是大面积的海蓝和少量的红色配上白色的雪花和驯鹿图案,Bucky的是和Steve同款花纹但蓝色红色位置相反的情侣款。另外两件都是送给房东先生的,也是同款图案,一件墨绿,一件圣诞红。红的谁穿?这就不是盾冬夫夫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对圣诞节毫无好感的Loki并没有拒绝室友们的好意,他吐槽了一句“红色的买XXXL号你们是想让我当被子盖吗?”

然后Steve带着美国甜心式笑容说:“那我帮你送到复联大厦去?”

Loki一把拽起两件毛衣塞进了柜子。


为了方便出行,Steve和Bucky留了满脸的胡子用来遮住被Loki吐槽为“闪闪发光”的脸。于是,圣诞夜的上午,我们只能在超市里看到两个留着大胡子的壮汉,头戴圣诞帽穿着情侣款毛衣在生鲜区买走了全场最大的两只火鸡,外加两手推车的配菜和水果。

好不容易把这些东西拖回了家,Steve又用了整整一下午准备了一大桌圣诞大餐。这一次Bucky也帮了不少忙,他甚至煮了一大锅俄罗斯红菜汤。


圣诞夜,晚餐。

“圣诞快乐!”Steve和Bucky对着身穿绿色毛衣的Loki举起手中的伏特加。对着两张笑脸,不知道是不是受节日氛围影响,Loki出奇的没有反驳,只是用手中盛满红酒的水晶杯和他的两个室友碰了碰杯。

今天Steve实在做了太多菜了,Bucky做的红菜汤也只消灭了一半。给Bucky和Loki一人发了一个布丁,Steve开始把没吃完的晚餐装到保鲜盒里放进冰箱。当他洗完碗,发现Bucky和Loki正在围着一个水晶球聊天。

“史蒂乎快来看!”Bucky咬着勺子说:“这个水晶球里有一个流浪汉!”流浪汉,哈哈哈哈。Loki觉得他可以笑一天。哈哈。哈。为什么笑不出来了呢。

“看来托尼和贾维斯也回去了,大厦里只有托尔一个人了。”对Loki层出不穷的神奇小道具见怪不怪的Steve一眼就认出水晶球里那个抱着锤子喝酒的人是他许久未见的队友。

“我可不会去见他。”Loki顺手拿了块抹布遮住了水晶球。

Steve坐在沙发上靠在Bucky的身上和他分享剩下的布丁:“嘿,我可什么都没说。”


看着眼前仿佛热恋期青少年的两个百岁老人,Loki忽然想到一个好主意:“美国队长,现在你的房东大人要交给你一个严肃的任务。去把冰箱里占地方的那些剩菜,送到复联大厦的冰箱去。不然我的葡萄没地方放了。”

心中了然,担心戳破真相会使得房东先生恼羞成怒的Steve愉快的接受了任务:“巴基,我们开哈雷出去兜风吧!”

“好呀!”巴基想开那辆帅气的摩托很久了:“我来开!”

“行!你去穿一下外套,我去把菜都热一下。”

“把那件红色毛衣也拿走,太大了我穿不了。”Loki看着电视在沙发上向着去衣柜拿衣服的Bucky喊道。


复联大厦楼下。

Steve从哈雷后座跳下,对围着大围巾的Bucky说:“等我15分钟。”

“嗯。我刷会儿推特。”新晋网瘾老年Bucky用两条大长腿支撑着哈雷,愉快的腾出手来刷起了推特。


复联大厦,酒窖。

“托尔,我给你送晚饭来了。圣诞快乐。”Steve看着眼前颓废的队友充满了愧疚,但他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并没有Thor吐露任何消息。希望他们能早日团聚吧。

Thor并没有喝醉:“吾友,诚挚感谢你的关心。太棒了,我正好饿了。”

“这是圣诞节礼物。”Steve递上了毛衣。

Thor爽快的换上了大红色的圣诞毛衣,正合适:“吾友史蒂夫,你真是个好人。”

水晶球的另一头,Loki看着在Steve离开后迅速解决两个盒子食物的Thor。堂堂雷神要是被冷死或者饿死就太丢阿斯加德的脸了。

穿着绿毛衣的Loki再一次为自己的反常行为找到了借口。


另一边,Bucky和Steve驾驶着哈雷,穿梭在纽约的大街小巷。Bucky的绿眼睛里倒映着纽约的流光溢彩,后背紧贴温暖的胸膛,Steve的手臂牢牢的把Bucky圈在怀里,眼神温柔的看着爱人的露出帽子被冻的有些发红的耳朵。
最好的圣诞礼物。


Best Christmas Present EVER.


TBC
注:*有一种说法是奥丁就是圣诞老人的原型


下一章

评论 ( 19 )
热度 ( 82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