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锤基】Buy One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 (12)

-日常小甜饼,沙雕脑洞 

-锤哥爱上一个洛基附赠一个儿子 洛基捡到一个巴基附赠一个队长的故事
-时间线接雷二和队二

上一章

Chapter 12 奥创时代(上)

两个月后。

复仇者联盟大厦。

“贾维斯,今天队长更新了吗。”每天在推特上追《听美国队长讲那过去的故事》连载已经成了包括Tony在内大部分美国市民的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由美国队长亲身讲述的史书有名的大人物的生活细节和他的私人生活,跃然纸上的30年代,风趣流畅略带温馨的叙述(为了讲给Bucky听),不俗的文化造诣(看不下去的Loki担任了文学顾问),甚至还有队长的素描配图!不火简直没有天理。

三个月前在推特上帮队长进行认证的Tony还以为之后每天都会看到心灵鸡汤呢,谁知道自己也入了坑。有这一手,老冰棍要是真的退休了都可以出回忆录赚稿费养老了。Tony愉快的发现自己不仅省下了一笔养老经费还挖掘出了新的商机。

是时候买个出版社了。

“先生。今天队长更新了关于老斯塔克先生的故事。需要我为您朗读吗?”贾维斯温和的声音在实验室想起。

“啊哈!太棒了,上次讲到老头子撩妹失败我还意犹未尽呢。开始吧,贾维斯。”

“乐意为您效劳,先生。《听美国队长讲那过去的故事》今日连载,上次说到我和巴基在酒馆遇到了许久不见的霍华德……”贾维斯贴心的投影出了今天连载所附的素描。

一旁的班纳博士也放下了手中奥创计划的工作,加入了听故事吃甜甜圈的行列。

——————布鲁克林——————

夜晚。

一楼卧室。

Steve和Bucky在大床上靠在一起翻阅着今天连载下网友们的评论。突然手机屏幕显示了复仇者集结的字样,是任务的紧急联系。

Steve看了看身旁的Bucky:“我得出去接个电话,万一是……”他不希望有任何伤害到Bucky的风险,知道Bucky行踪的人越少越好。

“不用。”说着,Bucky调整了一下枕头,向下滑钻进被子躺下。

Steve举着手机,将摄像头面对自己和墙壁,接通了通讯。

“嗨,队长。新造型不错。”画面对面的Tony和Natasha一脸严肃:“我们在欧洲发现了九头蛇的基地,据可靠消息那里保存着洛基的权杖。两个小时后我们从复仇者联盟大厦出发。”

“收到,我马上来。”事关九头蛇,Steve也严肃起来。

Tony和Natasha完全没有发现通讯另一头还有一个人。Steve歉意的对被窝中只露出一个脑袋的Bucky说:“抱歉。有任务,我得去。我保证很快就回来。”

“一起去。”Bucky想了一下:“我得看着你。”

“不行,巴基。现在还不行。”Steve坚持:“这是个小任务而且我不是一个人去,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受伤。这次事关九头蛇,我……”

被Steve的狗狗眼打败了的Bucky退让了。

“不许受伤。”

“好。”

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任务的Steve并不知道这会变成他们在布鲁克林这一段同居日子的句号。

——————这是复联辛辛苦苦打完奥创的分割线——————

当精疲力尽的复联一行人带着红女巫和幻视回到复联大厦时,看到的不是他们温馨整洁的客厅和休息区,而是被掏空的冰箱,满地的碎盘子,凌乱的装饰品,墙上莫名出现的小刀以及悠哉悠哉吃冰淇淋看电视的"反派"两枚。

"Surprise~~"

“铁皮蝼蚁。还有其他蝼蚁们。”Loki吃完了一勺冰淇淋:“当然还有我愚蠢的哥哥。”

TBC

++++++

一些废话: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 ( 20 )
热度 ( 112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