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锤基】Buy One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 (16)

—日常小甜饼 沙雕脑洞
—本章之后接队三剧情,主盾冬

上一章


Chapter 16 暴风雪下的游戏


复联大厦顶楼客厅。

复仇者联盟全体成员及部分家属聚集一堂,人手一杯热可可,相顾无言。

早晨的大雪并没有阻拦英雄们恪守岗位,大家和往常一样在大楼里或学习或训练或工作。傍晚突然转变成暴风雪的天气却阻拦了英雄们回家的路途。当然,需要回家的只有鹰眼(有家室)和猎鹰(不肯住)。幸运的是复联大厦全部能源都是来源于弧反应堆,大家还是可以各自在大楼里活动。但暴风雪很不巧的影响了整个曼哈顿的供电和通讯系统,于是断网的大家慢慢地都跑到了顶层,等待信号恢复。

没有电视看的邪神也觉得很无聊,看着这一圈无所事事的超级英雄们,Loki提议到:“我们来玩游戏吧!”

Clint下意识就要去找自己的弓箭。

“什么游戏?”Natasha的兴趣被勾起来了,和Loki玩游戏应该很有趣。

Loki很高兴这里还是有人比较识趣的:“这个游戏很简单。每个人轮流说一件自己没有做过的的事,如果其他人做过这件事,就要喝一杯酒。”

“我参加。”鉴于有酒喝,Bucky决定支持一下闺蜜。

“其他人呢?”

“我没意见。”“反正也没事情做。”……

Thor和Steve去酒窖扛来了所有的烈酒。

The Game is On.

“我先来。”Tony决定先发制人:“hmm,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地球。”这个问题的针对性很明显了,神兄弟双双挑眉喝酒砸杯子,一气呵成。

坐在Tony右手边的Wanda自觉的接棒:“我从来没有和女孩儿约会过。”全场除了Wanda自己,只有Vision幸存,虽然Vision并不希望自己逃过这一杯。看着Natasha爽快的喝下这一杯,大家都有些惊讶。美艳的女特工霸气的回瞪全场。

接下来就轮到了Vision,他决定报复社会:“我没有满一岁。”这个没人比得过他,所有人一人一杯酒。

Sam思考了一会,开口说:“我没有以任何形式结过婚。”闻言,Clint哀嚎一声:“嗷。”正准备认命的成为场上唯一一个连喝第三杯的人,却见到对面的Nat也喝下了一杯。这次没有人敢用惊讶的眼神看她了。

对酒精免疫的Steve有些不好意思为难队友们:“我没有……额,我没有存款。” 

……全场寂静

“队长你认真的吗。”Tony认为自己并没有少发工资:“复联一份工资,之前神盾一份工资,加上退伍老兵补助,你真的没有存款?”

“真的没有。”不会喝醉的Steve脸却比在场的所有人都红。

“我也没有。”连退伍老兵补助也领不了的Bucky:“九头蛇没给我发过钱。”

黑心公司九头蛇。

“我们也没有。阿斯加德算存款吗?”这是从来没有经济观念的锤基夫夫。

一贫如洗的Wanda和一岁的Vision也愉快的逃了这一轮的酒。

Steve之后是Bucky,他坦然道:“我没有过去的完整记忆。”“巴基……”Steve仿佛要哭了出来。

在场所有人都喝了这一杯。

坐在Bucky下游的Loki觉得这帮人太没劲了,说的话题一点都不劲爆:“我没有和在场的人之中任何一个上过床。”说完立刻自己喝了一杯:“我先自罚。其实我有。”Thor立刻兴高采烈的跟着喝了一杯。

邪神果然与众不同。

Steve和Bucky红着脸默默的给对方倒满酒。Nat似乎喝的有些微醺,搂着Bruce灌了一大杯。

这一轮没有喝酒的人们愉快的吃瓜。唯独Sam,这位不在复联大厦常住,没有像Clint一样善于发现八卦的犀利的眼神,长久以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以为Thor和Steve是在监护他们的兄弟/好友的钢铁直男,已经被过大的信息量过载了。这导致他在后几轮哪怕没有中标也机械的喝了一杯又一杯酒来压惊。

“哥,到你了。”Loki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小刀,用刀尖轻轻的戳了戳Thor傻笑的脸。

“我没有被意外冻起来几十年过。”Thor决定趁机报复一下对自己隐瞒Loki消息的队长。

Steve心甘情愿的喝了两杯。

Natasha看起来醉了,又似乎没醉,她挽着Bruce的手臂,笑容明媚:“唔,让我想想有什么是我没做过的。”她转着手中的酒杯:“有了。我没有当过男人。”

这是一个无懈可击的“我没有”。男士们各饮一杯。

……

这个游戏一直持续到了电力恢复,虽然那个时候完全意识清醒的只有Vision,超级战士夫夫和用近一年时间锻炼出超棒酒量的Thor了。

Steve看着满地的狼藉和东倒西歪的队友,无奈的捂脸,这个队伍真的能拯救世界吗?他认命的收拾起杯子,第二天让别人知道复仇者联盟不好好拯救世界,却窝在大楼里聚众酗酒可不是什么好新闻。

脸色微红的Natasha扶着红的像番茄的博士回了房间,Thor温柔的抱走了不知是真醉还是装醉的Loki,Vision脸色平时一般红地把Wanda送回了自己隔壁的房间。

Bucky在把现任房东·工资发放者·据说是好友的儿子·手臂维修大师·Tony公主抱回房间后,看着剩下的两个人,他一手扛起Clint,另一只机械手臂拎着Sam的裤腰带,有些苦恼的问Steve:“我们这儿还有空房间吗?”Steve思考了半秒:“把他们放博士的房间吧,客房来不及收拾了。”Bucky点点头,大步向目标房间走去。

TBC


下一章

评论 ( 11 )
热度 ( 84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