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锤基】Buy One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 (18)

-下一章开始恢复小甜饼节奏

-蝴蝶效应改变队三走向

上一章


Chapter 18 不眠之夜


Bucky站在Tony的实验室外已经20分钟了。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Tony。在他和Loki失去了他们在布鲁克林的小房子之后,Tony毫无芥蒂地接纳了他们,他无条件的相信着他的队友们朋友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住在同一屋檐下,他们一起吐槽过Vision糟糕的厨艺,一起分享过Steve买回来的甜甜圈,一起偷吃过Clint放在冰箱里的小饼干。回想起这段时间在复联大厦的日子,仿佛是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就在Bucky踟蹰不前之时,实验室的门却自己开了。


“嘿,小熊。手臂出问题了吗?为什么不进来,星期五告诉我你已经发了20分钟呆了。”Tony絮絮叨叨地声音从实验室里传来。

Bucky下定了决心,走进实验室,在正拿着起子捣鼓机械装置的Tony面前放了一支小巧的手枪。

Tony惊讶的抬头:“wow,这是做什么,枪坏了吗?我可不负责修这个,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我们需要谈一谈。谈完你再决定要不要用这个。”被Bucky严肃的语气惊到的Tony放下了手中的东西:“Okay……那我们去会议室?这里有些乱。”

“好。”Bucky强行把枪塞进了Tony的手里,两人一起去了会议室。


会议室。

Tony听完Bucky的话,蜜糖色的大眼睛里已经积蓄了泪水。

Bucky把两人中间桌上的枪推到了Tony面前:“我知道我无法做任何事来否认或者改变曾经有这么多无辜的人丧命于我手下事实,也无从弥补。做你想做的,我不会反抗。”

Tony闭上眼,深呼吸了几下,说:“为什么不等队长回来再说这件事,为什么要单独来找我。”

“按史蒂夫的性格,他只会尝试瞒你一辈子或者带着我连夜逃走。他不希望我们之中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Bucky谈起Steve不自觉的苦笑了一下:“我不希望他为难。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我的责任,不如在他知道之前解决。”

“对了,如果史蒂夫回来问起我,你可以说我被九头蛇抓走了,我已经拜托洛基了,他会帮忙制造证据。”Bucky已经计划好了一切:“别用你的装甲。用这个,这枪是苏联造的,要查也只能查到九头蛇身上。”

“你到底为什么觉得我能毫不犹豫的杀掉你?”Tony噌的站起来,把枪扔到了墙上:“回你的房间去,让我自己好好想想。”说着他打开会议室的门,大步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星期五,封锁实验室权限,在接到我新命令前任何人不得进入。”

有的时候,老天爷就喜欢开这种残忍的玩笑。


Bucky把自己关进了房间,他把自己缩进了墙角,双眼无神的瞪着黑暗中的某一点。他不想睡着,不想再看到梦里残忍的画面。

Tony在实验室里彻夜测试着二元扩张倒退框架技术,调试时期他一遍遍查看着过去的照片,父母的资料,冬日战士的资料,九头蛇的资料。

天快要亮的时候,趴在实验台上睡着了的Tony面前的悬停的页面停留在了Steve的推特故事专栏里讲述Howard的故事中的一篇,正是当时他和Bruce一起在实验室里听贾维斯朗读的那一篇*。

*见12章


TBC


下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55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