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地铁情缘(上)

-《初遇101》系列二

-太喜欢写初遇梗了,弄个系列吧,不知道有没有三


“Damn it.”巴基在第N次敏捷的避开拥挤的车厢里因为惯性倒向他左手的又一个姑娘时,终于忍不住在心里问候了该死的纽约公共交通。

一身西装三件套,一头半长发向后梳起的巴基快被早晨纽约地铁的拥挤程度逼疯了。


俗话说的好,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缝。

自从年前在公司年度集体旅行时因为蹦极摔断左手以后,巴基觉得自己的霉运就没有停止过。


都怪倒霉催的皮尔斯。

要不是这位海德拉翻译公司的新任CEO脑子一抽,大手一挥,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去俄罗斯旅行的话,巴基就不会被损友朗姆洛拉去蹦极。

不去蹦极就不会因为俄罗斯人糟糕的防护措施摔断左手。

不摔断左手就不会因为人生地不熟碰到俄罗斯庸医。

不碰到俄罗斯庸医就不会从简单的打石膏就能治好的小伤变成钢板钢钉齐上阵导致恢复期长达3年。

也就不会沦落到现在因为伤掉的手臂导致每天上班不能开心爱的捷豹只能挤地铁的境地! 


靠站的间隙,巴基腾出抓住栏杆的右手,松了松领带,觉得自己终于能呼吸了。他用了一早上好不容易用一只手梳好的大背头已经因为出汗塌成了中分,得体的西装也因为乘客间的互相推挤压出了不少褶子。

真是个灾难一般的早晨。


列车在挤进又一拨人后继续运行。

“吱——”突然一个急刹车,地铁停了:“女士们先生们,由于前方路线拥挤,本次列车将稍作停留,请耐心等候……”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和对上帝他老人家的各种问候,车里的人们努力的扶住身边的一切物体试图摆脱惯性这个恼人的小妖精。

“oh,crap.”被身后一位吨位不轻的大叔一推的巴基根本来不及用右手抓住任何东西,他只能尽量护住自己的左手。

这下脑袋要开花了。

这是巴基闭上眼前最后一个念头。然而预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巴基下意识的用一只手紧紧抱住了这棵救命稻草。


“你没事吧?”下一秒,巴基看到的就是一双蔚蓝色的充满关切的眼睛。“没,没事。”感受着腰上有力的小臂肌肉和手掌下坚实的肱二头肌,巴基在分神哀叹自己因为养伤早已离去的完美肌肉的同时暗暗羡慕着这个肌肉的完美程度,以及肌肉主人那张完美无死角的脸。

怎么会有人从这个角度看也这么好看?

一般人只能暴露自己的鼻毛和双下巴好吗?


“谢谢你。”巴基站稳后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救命恩人。黑框眼镜,棒球帽,格子衬衫,牛仔裤,运动鞋,大书包,典型的大学生打扮。

啧,年轻真好。

巴基依旧对刚才感受到的肌肉念念不忘。


见义勇为的好市民史蒂夫注意这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精英打扮的男人很久了。

作为纽约市警察局(NYPD/New York City Police Department)的五月地铁反扒行动——“保护市民钱包,共建美好纽约”的专项负责人,史蒂夫在这个月的每一个早上都会扮作大学生混迹在早高峰的人流中,在人群中观察纽约地铁扒窃团伙的作案模式,力图将他们一网打尽。而眼前这位西装革履的帅哥显然不习惯于纽约地铁早晨的繁忙,而发现他总是刻意保护自己左手后,史蒂夫不由得对他愈发关注起来。因此,在紧急刹车的一刹那,史蒂夫第一时间接住了向他摔过来的巴基。


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命运。接下来的一周,巴基总能在地铁上遇见大学生史蒂夫。史蒂夫也总能在人群中一眼认出巴基,并赠送一个充满阳光味道的笑容。所以即使地铁依旧很挤,巴基却觉得没有这么难熬了。


“所以你看上地铁上那个小奶狗了?”朗姆洛,外号叉骨,趁着茶水间休息间隙八卦着海德拉金牌翻译也是他的好友的最新艳遇:“要到联系方式了吗?发展到哪一步了?”

“拜托,我还没有饥渴到这个程度好吗。他是个大学生,可能才刚刚成年,你下得去手?”巴基指挥着他的助手08号给他泡咖啡,旁边的助手03号又给他递上了最新的邮件:“我开会去了,别八卦了,当心皮尔斯开了你。”

说完带着皮尔斯在他手受伤后出于补偿和防止他跳槽,给他招的一打实习生助理离开了茶水间。

办公室里的海德拉员工对自家金牌翻译官身后跟着的小弟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这可是业内一只手就数的过来的能够以母语水平翻译20种以上语言的大神级人物。

朗姆洛遗憾于没能扒出更多细节,只能撒气在自家小弟身上:“同传部的,开会了!”

今天的海德拉公司也很忙碌呢。


与此同时,NYPD行动队办公室。

“队长,看中了你就去追啊,那帅哥连续一个礼拜坐同一个时间同一班车甚至同一个车厢,百分之百对你有意思好吗。”NYPD警队之花娜塔莎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提点着自家纯情的队长:“你穿着这么难看的标准大学生宅男衣服他都能看上你,绝对是真爱了。”

“也没有很难看吧,这可是弗瑞局长力荐的便衣打扮。”反扒特别行动组组长兼NYPD行动队队长史蒂夫低头看看身上还没来得及换下的便衣,真有这么难看吗?

娜塔莎不想再纠结于穿衣品味这一点了,这个警局的审美已经彻底没救了。

身为局长的弗瑞就没有起到带头作用,每天除了警服就是一身骚气的黑色皮风衣。

副局长寇森衣品还不错至少拯救了他的发际线,但他是个无可救药的超英漫画粉丝,办公室活脱脱是个漫展现场。

行动队这几个,队长就不说了,白瞎了他的金发蓝眼肌肉大胸,每天不是皮夹克就是皮夹克。

搭档克林特虽然是超有经验的侦察高手兼神枪手,人送外号“鹰眼”,然而每天最大的爱好是穿一身基佬紫,简直亮瞎所有人的眼。

神级驾驶员山姆,专业驾驶各种车辆及飞机,一旦发生犯人逃窜他能在5个街区以内拦截任何车辆,但他所有的眼镜都是红色的防风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每天在cos镭射眼呢。

诶,新来的审讯专家旺达小姑娘的审美也快被带坏了天天穿着那件红色的皮风衣。


娜塔莎放弃了拯救团队的审美,默默的祈祷自己的衣品不要被带跑。“反扒特别行动还有一周就结束了,要抓紧啊。Go get him, cap.”娜塔莎拍拍史蒂夫的肩膀以示鼓励,转头找克林特吃午饭去了。

被队友们抛弃了的史蒂夫笑着摇摇头,去更衣室换衣服去了。


TBC


(下)

评论 ( 6 )
热度 ( 67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