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地铁情缘(下)

-《初遇101》系列二

-太喜欢写初遇梗了,弄个系列吧,不知道有没有三

(上)

(下)

第二周。周一早晨的地铁总是特别拥挤。

更不幸的是,巴基遇上了难得地铁故障。“由于车辆故障,请全体乘客下车,转乘地面交通,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好不容易跟着人流又挤到站厅,刚想掏出手机打电话给皮尔斯请假,巴基突然发现他的手机和钱包都不见了。

他再一次为自己的霉运哀叹。

就在这时,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巴基又被人流推向了前方。然后,他就看到他每天早上最期盼的小狼狗大胸甜心用坚实的大腿制服了一个猥琐的男人,并从后腰掏出了一副手铐。

等等,小奶狗是便衣?巴基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关键问题。


正在他呆愣的时候,他心心念念的小奶狗,哦不,大胸便衣,已经站到了他面前。

史蒂夫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打开钱包给巴基看:“我相信这是你的钱包和手机,姓名?”

“什么?”

“姓名和社保号。我得核对信息才能物归原主不是吗。”史蒂夫觉得眼前的巴基实在太可爱了。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巴基终于缓过劲来了,原来自己看上的人不是个大学生而是个警察,这实在是……太棒了,他歪着头开心的笑道:“你可以叫我巴基。”

“OK,巴基。这是你的手机和钱包。”不知道是因为刚才的剧烈运动还是站厅太过闷热还是别的,史蒂夫突然开始脸红。他把东西交到巴基手里就想走。

“嘿等等,警官。”巴基拉住了史蒂夫的手臂,摇了摇手机:“留个电话,我得好好感谢你,一起吃个晚饭怎么样?”

史蒂夫带着红的出血的俊脸和巴基交换了手机号。看看完全没有恢复意思的地铁和巴基显然没有完全康复的左手,史蒂夫皱皱眉,担心起巴基之后怎么上班:“你公司离这里多远?”

“大概还有4到5公里吧。”

“你介意坐摩托车吗?”

“荣幸之至。不过你还在上班吧,不要紧吗?”

“帮助纽约市民是每一个警察该做的事情。”


5公里,对于哈雷摩托来说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史蒂夫却活生生开出了电瓶车的速度。感受着腰上环着的手臂和背后传来的热量,他觉得这次哪怕被弗瑞骂的狗血淋头也值了。


今天海德拉的员工们惊讶的发现自家金牌翻译坐在另一个男人的摩托车后座上来到了公司门口。

“那么,今晚有时间吗?”巴基把头盔递给史蒂夫,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电脑包。

“有,当然有。”史蒂夫开心的整个人都发光了。

“那你晚上6点来这里接我?我现在可没法开车。”巴基觉得自己倒霉了这么久都是为了这一刻积攒幸运值。

“晚上见!”

“晚上见。”巴基搂过史蒂夫,给了他一个脸颊吻。

留下变成番茄的史蒂夫,他提着自己的电脑走进自家公司。

史蒂夫傻笑着目送巴基进楼,等到完全看不见人影了,这才开着他的哈雷,火速赶回了警局。


一进公司,巴基就收获了来自好友朗姆洛的口哨声和揶揄眼神一枚。

“哟,进展神速啊。来来来,分享一些小奶狗昨晚表现怎么样。”朗姆洛亲切而八卦的勾上了巴基的肩。

巴基根本不想理这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好友,径直向会议室走去。事实上,他觉得朗姆洛明明相貌身材都不错却一直单身的原因就是因为太过八卦。


下午5点55。

海德拉会议室。

“总结一下,我们这次的主要人物就是担任阿斯加德王室代表的同声传译,讲稿部分朗姆洛你带人负责,至于二皇子的私人同传任务就交给詹姆斯。詹姆斯,詹姆斯?你在听吗?”皮尔斯的心很塞,全公司只有一个半残的詹姆斯巴恩斯符合阿斯加德二皇子对翻译的龟毛要求,天知道为什么翻译还得颜值高声音好听不能有啤酒肚身高超过180??更心塞的是他的王牌员工从早上就不在状态,开会都在神游,不开会就对着手机傻笑。

这个公司还开的下去吗?

“yep,我在听。”面对暴躁的皮尔斯,巴基终于分神关心了一下他的老板:“放心好了,我们也不是第一次担任皇室的翻译了,今天也差不多了,我们还有一个礼拜好好准备。”

完全没有被安慰到的皮尔斯看着一桌蠢蠢欲动想要下班的熊员工愈发暴躁了:“下班吧,明天一早等泽莫和阿斯加德皇室接洽回来我们再开会。”

“再见皮尔斯。”两分钟内,会议室就没人了。

徒留皮尔斯一人对着空荡荡的会议室继续心塞,他终于明白海德拉前任CEO施密特脸为什么一直这么红以及为何会在壮年退休——都是被这帮混小子气的。


迅速收拾完东西下楼的巴基一眼就看到了斜靠在哈雷摩托车前带着墨镜,穿着皮衣,一头金发梳的整整齐齐的史蒂夫手里拿着一支红色的玫瑰花。

这样一看完全就不像大学生了。

巴基这么想着,上前抽走了史蒂夫手里的玫瑰:“真老派,不过我喜欢。”

然后折断花枝把玫瑰斜斜的插进了领口,摘下他的墨镜给自己带上。“走吧。吃饭去。”

史蒂夫看着夕阳下笑的无比甜蜜的巴基,红色的玫瑰映衬着他粉色的嘴唇,绿色的枝叶承托着他绿色的眼眸,他也笑了。

这一刻,他知道,眼前这个人,这个笑容,看一辈子都不会厌倦。


然而唯美的时刻总有人出来捣乱。

就在巴基结果史蒂夫递来的头盔时,朗姆洛也带着自家小弟们和巴基的实习生助理们浩浩荡荡地从公司出来准备趁着大项目还没开始,一群单身男男女女,去酒吧好好浪一把。

“哟,那个金发大胸。”朗姆洛带着乌泱泱一大票人仿若黑社会:“咱们海德拉王牌翻译的安危可就交给你了,他可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巴基要是擦破哪怕一点皮你就等着被法务告到破产吧。”

说完,立刻带着小弟们离开了。

巴基尴尬的舔了舔嘴唇:“你别介意,他们没有恶意的。”

“没事,你朋友,额……挺特别的。”史蒂夫对于有一群逗比同事这件事感同身受:“走吧,我在不远的地方的餐厅订了位子。”

“哇哦,那家天天爆满的V&W?你怎么订到今天的位子的?”

“他家老板是我下属的家属。V&W里面那个V是老板的名字,W就是我下属的名字。”

“这算不算滥用职权,警官大人?”巴基凑近了史蒂夫的耳边,用一种低沉又性感的声音轻轻说道。

史蒂夫听到巴基这句警官大人立刻后悔今天穿了紧身皮裤。他干咳一声,跨坐在摩托车上。

同样是男人,巴基怎么会没有发现史蒂夫的异样,更何况他是有意为之。

他没有戳破,只是笑嘻嘻的坐上了哈雷后座,自然的用右手抱紧史蒂夫的腰,在他耳边继续用同一种气声说:“走吧,史蒂夫。”

瞬间哈雷飚出几百米远,只留下巴基恶作剧得逞的哈哈大笑声。




评论 ( 10 )
热度 ( 56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