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锤基】Buy One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 (17)

—本章开始接队三剧情,主盾冬

上一章


Chapter 17 噩梦


“不……别这么做……不……啊啊啊啊啊”Bucky满身是汗,半梦半醒间一拳捶碎了床头柜,台灯,牛奶杯,手机,全部碎裂在地上。他猛的坐起,大声的喘息着,颤抖着,双手支撑在身体两侧紧紧的攥着白色的被子。脆弱的被套终于不堪重负被撕裂,纯白色的羽毛散落在灰色的床单上。

3,这是Steve因为任务离开的第三天,也是Bucky做噩梦的第三天。

28,这是Bucky从梦境中总结出他在被洗脑成为冬日战士时为九头蛇和苏联政府出的任务次数。

174人,他记起了几乎所有因为任务死在他手下的人。包括Howard Stark和他的夫人。

今天的复联大厦特别冷清。大部分复联成员都跟着队长去追捕叉骨和九头蛇余党了。本来Steve只想带上Natasha、Wanda和Sam。但Bucky强烈的希望队长能带上远程辅助,他太了解九头蛇的作战方式了,于是Clint也跟着去了。Vision放心不下Wanda,作为后勤也加入了队伍。今天Banner博士应邀去位于皇后区的某高中进行演讲,于是此时的大厦里只剩下了养胎夫夫,Bucky和在实验室闭关的Tony。

复联大厦客厅,正在享受Thor提供的皇家级腿部按摩Loki一双绿眼睛紧紧盯着吧台旁似乎与往常一样面无表情的Bucky,手指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沙发,认真思考着什么。突然Thor放大了的脸占据了Loki全部视线:“洛基你看队长的男朋友已经看了好久了,不如看看我呀。”看着眼前愈发死皮赖脸,就差一根大尾巴不停甩动的Thor,邪神好笑的捧住自家哥哥的头,狠狠地,揉乱了他的发型,然后拍拍他的脸:“去把那个小胖子给我叫来。”

Bucky不明所以的坐在Loki斜对面的沙发上。

“你很不对劲。”Loki一针见血:“你想起来你给那个九头蛇卖命时候的事情了。”

Bucky瞪大了眼睛:“你怎么……”

“你记得你来我家的第一天吗,虽然成功解除了你脑子里的控制开关,但也不可避免的看到了你的一些记忆。”Loki调整了一下姿势把腿放在Thor的大腿上,示意Thor继续按摩:“你今天到底梦到了什么,从早上开始在害怕。”

Thor仔细看了看Bucky和平时别无二致的没有表情的脸,不禁佩服起自家弟弟。

“我……”Bucky舔了舔嘴唇,努力地控制着情绪,声音沙哑:“1991年,我为九头蛇完成的倒数第三个任务,任务目标……斯塔克夫妇。”

“So?”

“我为九头蛇谋杀了这么多无辜的人,他们之中甚至还有孩子。”Bucky再一次收紧了手指,金属和皮革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音:“洛基,我还杀了托尼的父母。”

“巴基。”说话的不是Loki而是本来在一边旁听的Thor,面对这个可能到来的团队危机,他收起了面对Loki时的嬉皮笑脸,正色道:“首先杀害这些人并不是出于你本人的意愿,这是你和那个叫九头蛇还是八爪鱼的组织最本质的区别。我和你一样都不希望这件事会影响到复联,也不希望影响到现在难得的平静的生活,更不希望失去任何一个朋友。但事关斯塔克夫妇,现在更重要的是去找托尼谈谈,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不该瞒着他。”

没有人比Thor更明白坦诚和交流的重要性。

Bucky闭了闭眼睛,直视着阿斯加德夫夫:“我想拜托你们一件事……”

TBC


++++++++++

一些废话:

伤疤只有揭开了,挖光脓疮,敷上药,才能好。

评论 ( 3 )
热度 ( 63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