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锤基】Buy One Get One Free 买一送一 (19)

-日常小甜饼,沙雕脑洞 

-锤哥爱上一个洛基附赠一个儿子 洛基捡到一个巴基附赠一个队长的故事

-蝴蝶效应改变队三走向,主盾冬

上一章


Chapter 19 天亮了


天亮了。

队长一行从非洲回到了复联大厦,正准备去和队友们分享这次有惊无险的任务。“鹰眼,这次我们得好好的请你吃一顿大餐,你到底是怎么从人群中这么精准的一箭干掉叉骨的。兄弟这太帅了!咱们组个组合吧,叫啥好,双鹰怎么样?BlahBlahBlah”Sam的声音瞬间给寂静的复联大厦带来了活力。


面对空无一人的客厅,以为会受到热烈欢迎的一行人有些傻眼:“大家都去哪里了?”

“欢迎回来,复仇者们。”星期五的声音在客厅响起:“班纳博士受邀去高中进行巡回演讲,托尔去拜访斯特兰奇博士了,Boss在实验室,巴恩斯先生和洛基先生都各自在房间。”

女士们直接回房间了,这一头一脸的土实在是太不雅观了,累瘫在沙发上的任务小队男士们现在只想吃饭睡觉。

“我把病毒样品送到实验室去。”Vision向队友们颔首致意后准备飘向实验室。

“我很抱歉,幻视。Boss现在拒绝任何拜访。”星期五在Vision转身时及时阻止了他。Vision歪歪头,飘向了自己的房间。

“星期五,巴基和托尼吃早饭了吗?”Steve翻了翻干干净净的厨房和空空荡荡的冰箱,发现有些不对劲,他俩不会又靠甜食度日了吧。

“没有,队长。Boss喝了黑咖啡。但巴恩斯先生已经超过24个小时没有进食了。”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Steve决定带着不好好吃饭的Bucky去楼下咖啡厅吃早饭。

“山姆,克林特,你们要一起吃个早饭吗?”双鹰组挥挥手表示并不想去当电灯泡:“我们预约了那家网红小饼干的每日限定。好好享受二人世界,队长。”


来到卧室的队长却吃了个闭门羹。

“星期五,帮我开下门。”他只得求助万能的AI助理。

“我很抱歉,队长。数据显示巴恩斯先生从内部反锁了卧室门,并从物理层面截断了信号通路,我无法控制门的开关。”

Steve意识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了,他敲敲门:“巴基,是我。我回来了,你开开门。”

没有任何回应。

“星期五,巴基还在里面吗?”

“是的队长,记录显示昨天上午10点巴恩斯先生回来之后没有人进出过这间房间。”

Steve着急了,他大力的拍着门:“巴基,你开门啊。”

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巴基你别站在门后。”Steve后退几步,把盾持在胸前,向门撞去。随着门的轰然倒塌,Steve终于三天没见的Bucky。他抱膝缩在角落里,头发散乱,胡子邋遢,黑眼圈浓重,双眼无神的盯着某一点,似乎根本没听到刚才巨大的声响。

“巴基。”Steve不明白这三天发生了什么,他把Bucky轻轻圈到怀里:“我在这儿。没事了,没事了。”

“史蒂夫。”Bucky的声音就像是没上过油的齿轮:“我全都想起来了。我……”

“都过去了,都过去。”Steve把头埋在Bucky的颈边,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一只手摩挲着他的发。Steve在寻找Bucky的几个月时间,几乎背出了Bucky不在他身边那70年里情报里所有的信息。他既希望Bucky能记起他,记起他们的过去,又害怕那些噩梦也会一起回来。

“我昨天去找托尼了。我把所有事情都坦白了。”Bucky近乎贪婪地呼吸着Steve的味道:“史蒂夫,这件事我希望你不要插手。”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陪你一起面对。”


洗漱完毕的Natasha回到客厅,看到的就是Steve用热切眼神敦促他对面的Bucky吃饭的场景。

“一切都好吗?刚才好像有什么动静。”她坐在Bucky身边,给自己倒了一碗麦片。

“没事。”Steve给她递上牛奶。

Bucky看着身侧的红发女特工喊了一声:“塔莎,那一枪,我很抱歉。”

Natasha却很开心,她给了Bucky一个大大的拥抱和脸颊吻:“至少你终于认出我了,欢迎回来,教官*。”

Steve在两人对面一脸懵逼。


“饿死我了,有饭吃吗?”一身机油味的Tony出现在了厨房:“早安三位。”

“托尼,我……”Bucky刚想开口,就被Tony摆摆手示意他暂停。

“我来问你一个问题。”Tony试图在一排无糖麦片里找到谷物圈:“你做这个任务时,是出于巴基巴恩斯本人的意愿,还是被九头蛇控制下的无意识行为。”

“我当然不会想要伤害他们。我……”

“那不就结了。”Tony终于如愿以偿的找到了他钟爱的谷物圈:“克林特被洛基控制的时候杀了这么多人,你觉得是谁的责任。当然是斑比的责任。以此类推,明白了吗?”

“嘿!”穿着睡袍路过的Loki表示不满。

Bucky看上去更愧疚了。


“一会儿去会议室把你的枪拿走,我可不需要那个。”Tony拿着一碗谷物圈和一盒牛奶准备回实验室:“实在愧疚你就努力给我打工还债吧。”

“要做什么?”

“我还没想好,以后再说吧。”


Tony走后,Steve笑眯眯地看着终于不这么紧绷的Bucky:“你要不要跟我解释一下枪的问题?”


TBC
*本文冬寡友情向,冬兵曾经是寡姐教官的设定


下一章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JadeSunWarm | Powered by LOFTER